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13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等严浩翔再琢磨透时,也不能找到贺峻霖来当面秋后算账。】

 

 

Chapter 13 排忧解难小天使

01.

  严浩翔没答应也没有拒绝,只静静地盯着贺峻霖,幽深的眼神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泉水。他就这么看着贺峻霖看了很久,久到贺峻霖以为他会被赶出公寓的时候,严浩翔挑了挑眉,答应了。

 

  “知道了,我去铺床。”

 

  严浩翔意外的好说话,像是没有听懂贺峻霖请求下的一点点奢望,单纯地认为不过是弟弟怕黑需要哥哥的陪伴而已。而贺峻霖也不敢深究让严浩翔答应背后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这才只是开始。

 

  几个月前去江市旅游也仅仅是和严浩翔在同一个房间睡了几个晚上,这次却是同床共枕。贺峻霖靠着床头玩着手机,感受到身侧床垫受重凹陷下去时,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想喝水?”严浩翔看出贺峻霖的窘迫却不点破,好脾气的关心他,把他当作座上宾照顾着。“我去给你倒水。”

 

  随着严浩翔离开房间,床垫恢复回原有的高度,贺峻霖的心也跟着恢复了初始的跳动速度。可毕竟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再刺激也得受着。

 

  喝完水贺峻霖闭眼躺回床上,一片黑暗中留下床头的小夜灯散发出柔和的黄光。他再次在昏暗中感受着周围的一切细微变化,因为感官变得极其敏感,什么都像被放大了无数倍。

 

  “晚安严浩翔。”

 

        贺峻霖背对着严浩翔,给自己做了许久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同他道晚安。

 

  严浩翔被突如其来的晚安吓了一下,默默收回将要搭上贺峻霖肩膀的手,像是和他连接上心灵感应一般,转了个身同样背对着贺峻霖,嘴角有点弯得直不回来了。

 

        他才也跟着说:“晚安。”

 

  贺峻霖惊得重新睁开眼睛。

 

        眼前依旧是一片暖光,光亮让他残存的理智回笼,祥和的安宁中他再次闭上眼睛。贺峻霖以为自己会激动得难以入睡,可严浩翔对他说的晚安如同带有催眠魔法的魔咒,令他一夜好梦。

 

  

 

02.

  周末贺峻霖也没有睡懒觉,长期保持的早起已经形成生物钟,到了时间习惯性地自然醒了。严浩翔还没醒。

 

  闭上一双多情眼的严浩翔整个人柔和幼态了不少,即使五官挺阔,雪白的皮肤使他像个不经世事的孩童。

 

  多情总被无情扰。

 

  贺峻霖欣赏够严浩翔的睡颜后,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欻的一下猛地拉开窗帘,晨光落进房内、床上、严浩翔的脸上,成功让他清醒过来。

 

  “起这么早?”严浩翔醒得混混沌沌,却还是下床去准备早餐。

 

  “大学生不要太幸福哦,昼伏夜出的,过西半球时间?”贺峻霖没忍住,阴阳怪气地表达出来自朝六晚十的高中生的羡慕。

 

  严浩翔没睡醒,没和贺峻霖计较,随他怎么想。

 

  随手放在料理台上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贺峻霖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严浩翔把面包放进吐司机,洗干净手靠着料理台接起电话,听了半天,忽然将视线落在贺峻霖身上。他眉头蹙起,似是不太乐意:“我没有义务去给他们擦屁股。”

 

  电话那头又是一通好说歹说。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跟着自己的动作指示找到鸡蛋,敲进平底锅里,油和蛋液碰触发出的滋滋声莫名抚平了他心底的烦躁。

 

  严浩翔沉默了半晌,总算松口退了一步:“我需要征询他的意见,如果他不愿意我也没办法。”

 

  挂了电话,严浩翔没说话,抱臂继续靠着料理台,看着才来不到一天的贺峻霖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熟练地把煎蛋和面包分装进两个盘子,转头问严浩翔公寓有牛奶或者咖啡吗。

 

  “我来吧。”严浩翔哪能让客人把一顿早餐都做完了,让贺峻霖去外面等着。

 

  “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商量吗?”贺峻霖敏锐捕捉到严浩翔眼神里的关键信息。

 

  严浩翔边拿出咖啡胶囊边仔细自己的措辞:“是,班里有个马上要提交的作品,旁白配音的同学临时有事来不了,他们找不到代替的人,问我能不能帮忙。”

 

  贺峻霖只在乎严浩翔的感受:“你想帮忙吗?”

 

  严浩翔没犹豫,点了点头:“作品我们前期准备了挺久,不想在最后一个环节掉链子。但这本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已经完成我的任务了。”

 

  贺峻霖听出了话外之音:“那他们有说打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吗?”

 

  严浩翔再次点点头,看向贺峻霖:“姬斐推荐了你,他听说了你进了学校的广播站,知道你的普通话水平应该不差。”

 

  但这就意味着严浩翔要带着贺峻霖去学校和作品小组汇合,大半天的时间都要花费在作品上,而这对贺峻霖并没有什么意义,连博物馆都去不了了。

 

  “原来如此,”贺峻霖沉吟片刻,笑着拍了拍严浩翔,“那就去一起把作品做好吧。”

 

  “可是......”严浩翔并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贺峻霖难得借着周末外出旅游的机会。

 

  反倒是贺峻霖不在意去哪里,宽慰着严浩翔:“真没事儿,我还是第一次尝试配音呢,旁白的话是不是需要特别字正腔圆的播音腔?”

 

  严浩翔心头一暖,他完全没有设想过贺峻霖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自己,甚至心里已经想好了贺峻霖一皱眉,他就去婉拒姬斐。但贺峻霖很爽快,他轻而易举地看透了严浩翔对这份作品的认真和对他的感受的照顾,所以他也不想让严浩翔为难。

 

  “谢谢你。”严浩翔头一回如此郑重其事地道谢,感动、欣赏,很多复杂的情感杂糅在一起最终化成了能够消融冰雪的春水。

 

  可是贺峻霖是真的无所谓,他来的目的就只有攻略严浩翔,去哪儿他都能接受,只要是和严浩翔待在一块儿。这么一来,他去不了博物馆都是其次,能帮严浩翔解决燃眉之急,想必怒刷了一波好感度。

 

  严浩翔这么聪明不可能猜不到贺峻霖心里的小算盘,可眼下最要紧的就是把作品做好了提交,他来不及想这么多。等他回去继续上课了,严浩翔再琢磨透,也不能找到贺峻霖来当面秋后算账。

 

  太完美的计划了。贺峻霖心中狂喜,面上依旧一副不显山露水的模样:“真的没有关系,能帮上忙我也开心。”

 

  毕竟从这件事情来看,姬斐能想到他在广播站,说明和他熟悉的那个女生也在广播站且还没有毕业。想到这儿,贺峻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想。

 

  “走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严浩翔坐在贺峻霖的对面,可以清新地看见他眼睛里的光亮灼人。

 

  

———TBC———

  

作话:

  又要滚回去复习备考了。试图日更复健大失败orz。追更的宝儿们放个蹲蹲等我下个月回来。笔芯,等我!

  

  

  

评论 ( 12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