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09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贺峻霖的手指在老年机的摁键上停驻片刻,最终还是选择了保存号码

 

 

Chapter 9 开启入学新模式

01.

九月起头正式开学,偌大的校园终于不只有高三生和高一的实验班学生,人多起来烟火气也十足。

 


班上闹哄哄的一片,一个月不见彼此还有些想念,互相打着招呼,直到岳老师进教室才渐渐安静下来。

 


暑假补课的时候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和认识的人坐一块儿,正式开学岳老师按照自己教书几十年的经验,深知要是这样的话,课堂纪律肯定难管。手里拿着提前打印好的花名册点完到,开始充满充满年代气息的排座位。

 


按照身高从高到低、近不近视、男女生性别,岳老师一板一眼把所有人喊出去两两排好队。

 


“贺同学,好久不见啊。”

 


贺峻霖个子不算太高,正好坐在中间靠后的位置,正埋头在草稿纸上随意图画。抬头是顾唱晚热情洋溢的笑容:“好久不见。”

 


由于人数的原因,贺峻霖依然和顾唱晚是同桌。

 


“说起来,姜瑜那什么情况,从早上进教室之后脸色一直不太好。”

 


顾唱晚放下书包落座,闻言视线朝前看去。

 


“哦她啊,整整一个暑假,严浩翔和姬斐,”顾唱晚伸出两根手指,又曲回去一根,“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要到。”

 


贺峻霖莞尔,两人对视一笑,缺德又恰到好处:“怪不得。”

 


顾唱晚趁着岳老师还在外面给剩下的人排座位,发了一张照片给贺峻霖:“下周一下午的实践课会有社团招新,虽然岳老师不太乐意我们参加这些不利于学习事情,不过才高一我们去看看他也不能拦着。”

 


贺峻霖浏览着照片里各种社团的招新信息,毕竟是高中,大多还是在老师看来正儿八经的社团多一些:“他这么古板?”

 


“估计晚点儿班会他就会说这事儿了,”顾唱晚也很无奈,“不过,你要是参加了学校直接管理的社团岳老师他也说不了什么。”

 


贺峻霖心领神会:“除了学生会,还有什么隶属学校的?”

 


顾唱晚指给他看:“这个,优中之优,广播站。”

 

 

 

02.

十八中离市中心远,又是新校区选址在市郊,贺峻霖选择住校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羽羽女士完全支持他的想法,为此还放心地给了贺峻霖一部老年机,只有最基础的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功能。

 


“不是吧,不用这么严肃吧。”贺峻霖一脸不可置信看着自家母亲,“您这是对我不信任。”

 


“怎么会呢,”羽羽女士淡定地将老年机的顶配充电线放下:“每天你记得报个平安就行,我和你爸也就放心了。”

 


贺峻霖放弃挣扎,捧着新潮的老年机回到房内,对着自己之前的手机把需要的电话一个个输进通讯录里,又发了条朋友圈,让周围朋友存一下自己的新号码。

 


不一会儿老年机里进了第一条讯息,是贺峻霖陌生的号码,内容却来自熟人。

 


“我是严浩翔。这个是我的号码。”

 


旅游回来后严浩翔就彻底躺在了贺峻霖的好友列表里,大半个月没有交流。贺峻霖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是严浩翔拒绝过度剖白自己的模样依然历历在目,想着就让他不舒服。

 


如果不是严浩翔主动发短信,贺峻霖甚至不打算把他的号码存进老年机里。

 


“估计是你妈妈找我妈取经,我妈直接连要买什么手机都说了。你看看型号是不是没变,要是还是我原来用的那款,你打开应用界面,里面应该有出厂自带的几个游戏。无聊的时候可以解闷。”

 


头一回严浩翔说这么多话。

 


贺峻霖半信半疑照着他的指示,果然找到了极其复古的电子榨菜。靠着严浩翔的帮助,他成功摸索出来下百层和贪吃蛇两个仅存的单机游戏。

 


老年机的屏幕和摁键各占一半,散发出刺眼的亮光,贺峻霖踟蹰片刻,打字问道。

 


“谢谢,最近怎么样?大学生活相比高中是不是有趣很多?”

 


严浩翔回复的速度很快。

 


“刚开学有很多资料要填,算不上有趣,不过比高中有人时刻盯着管着来说,感觉变自由了。”

 


自由的感觉。贺峻霖看着屏幕发呆,这两个字于他而言太过陌生,平白生出对三年后的期许。咬了咬下唇,贺峻霖尝试问道。

 


“社团呢?我是说,十八中的社团你有没有什么推荐?”

 


半晌没有新的消息进来,贺峻霖叹了口气,老年机被放到一边,他呈大字摊在床上,任凭柔软的被褥将自己包裹住,或许这样能够平息一些他对即将到来的住校生活和等待对面来信的忐忑。

 


叮铃一声响,是老年机独有的提示音。

 


“十八中的社团都很清闲,你可以凭直觉或者兴趣参加自己喜欢的,不过高二的时候可能岳老师就会要求你们退出了。当然,如果你参加的是校级的社团,学生会的纪检部或者文化部,还有广播站的话,大概率能待到自愿离开。”

 


“及广播站福利不错,你可以去试试。”

 


严浩翔介绍得很认真,利弊分析和顾唱晚说的无差,甚至也撺掇着贺峻霖去广播站。

 


“那我考虑一下,谢谢你的建议。”

 


这次严浩翔恢复了以往的回复速度。是个可爱的颜表情,从中可以看出本人心情不错。

 


贺峻霖的手指在老年机的摁键上停驻片刻,最终还是选择了保存号码,设置为新联系人。

 

 

 

03.

高一课业不算紧张,学校也响应国家减负号召,九月底有个社团招新的自由活动时间。每周一下午最后两节课用于社团活动。

 


社团招新的阵仗挺大,各种社团绕着跑道依次设点,摆满了大半个操场。

 


贺峻霖在操场入口处领了宣传单,朝人群走去,又在踏入拥挤的人潮前驻足,他默默看着眼前人来人往半晌,最终转身离开热闹的操场直奔广播站而去。

 


广播站的办公室在行政楼,办公室里播音设备专业又齐全,连接了整个校园的广播,还配了一个小休息室供成员开会和自习。福利确实肉眼可见的可观。

 


贺峻霖敲门进去,里面正在招新面试。坐镇的是现任社长高三的南枫,真正负责打分的是旁边低一级的社员。他填好个人信息,在一旁候着,忽然感受到一阵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刚刚填好的资料表被南枫拿在手上,她扫了一眼,便将原本放在面试上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贺峻霖那儿。贺峻霖不怵,礼貌地朝南枫笑了一下,对方终于收回视线。

 



面试很顺利,贺峻霖本就外形条件优越,加上口齿清晰,思路清晰,轻轻松松通过了广播站的招新面试。几个社员在做清扫和收尾工作,南枫离开的时候叫上了贺峻霖。

 


“你是岳老师班上的?”

 


贺峻霖点头:“是,他是我们班主任。”

 


南枫回完消息,将手机放回书包里,狡黠地朝贺峻霖眨眨眼:“你刚可什么都没看到哦。”

 


十八中规定学生在校不能使用智能机,不过除了上课时间以外,大多人都是悄悄用,老师也睁只眼闭只眼,却没谁像南枫这样明目张胆拿出来使用。

 


贺峻霖本想直接答应她,但刚才余光瞥见的微信头像过于眼熟,他想忽视都难:“那我可以知道,您为什么好像对我有些过于在意了吗?”

 


单刀直入的提问让南枫有一瞬的错愕,她想到刚才微信里的叮嘱,一切变得清晰了然。南枫解释道:“因为你很优秀,刚才面试的分数很高。”

 


贺峻霖将信将疑:“我没走后门吧?”

 


南枫哭笑不得,她原以为贺峻霖在意的是别的什么,没想到却是在意,他到底靠什么进的广播站。

 

——TBC——

 

作话:

  • 霖崽要是真不想再和翔哥联系的话,干嘛还要把自己的新电话号码发朋友圈呢(摊手)

  • 我们霖崽进广播站不是分分钟手到擒来哦

  • 翔哥颜表情:(●°u°●)​ 

  •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歇歇!

 



评论 ( 5 )
热度 ( 74 )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