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08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贺峻霖只恨自己太过敏锐,装聋作哑不行,不闻不问不行。】

 

 

Chapter 8 眼不见为净才怪

01.

从徽市出发目的地是江市,途径丰县吃了一顿早午餐,又继续赶路。江市近海,围丘陵建了占地百万顷碧波的水库。一行人赏完山珍,又换个宝地尝海味湖味。

 

到江市预定了住处,车开入院子,依旧需要人力拎行李上楼。

 

起先两人的氛围还是正常的。

 

贺峻霖没和严浩翔客气,重箱子归严浩翔,他手里则拿满了零零碎碎的东西,三两步跑前面去了。都是看上去很多,实则没什么重量的东西。

 

复式公寓临湖,夜里风大,省了开空调吹人造风的力气,也方便透干搬行李出的汗。

 

严浩翔推着行李进屋的时候,贺峻霖已经在收拾洗漱用品,他换上了纯色的睡衣,背对着严浩翔的背影小小一圈。

 

严浩翔搬行李除了一身汗,背对他在刷牙的贺峻霖倒是舒舒服服的模样,严浩翔存心逗他:“使唤我这个劳动力这么理所应当?“

 

贺峻霖吐掉嘴里的泡沫,觉得好笑,反问他:“不想干直说,我又没强迫你。”

 

严浩翔被倒打一耙,黑的都被贺峻霖说成了白的,耐着性子解释:“我是担心你被马哥和丁哥调侃。”

 

贺峻霖恍然大悟:“原来你不肯给顾唱晚你的微信,是怕被调侃啊?”

 

这算哪儿和哪儿。

 

严浩翔无奈:“我怕过什么?坐得端行得正一三好青年。”

 

贺峻霖抿唇不出声,心里认定了严浩翔就是嫌麻烦。他狠下心按照内心的想法吗,拒绝了顾唱晚索要严浩翔微信的请求,顾唱晚表示理解,只是让他开学之后避着点姜瑜。之前也是姜瑜不知道从哪里得知顾唱晚和严浩翔聊过几句话的。

 

贺峻霖虽然想去文科班,但本意不想和现在班上的同学关系很僵。总之都是严浩翔惹的祸。

 

越想脸色越差,贺峻霖瞪了眼严浩翔,径直上床。

 

又惹着这小孩儿了?严浩翔感到诧异。

 

话到嘴边溜一圈儿又回去,严浩翔自觉没必要和小孩儿解释那么多,便张开手安抚性拍了拍贺峻霖,还带着点就此打住的意味。

 

“严浩翔。”贺峻霖直视严浩翔,目光里有直白的执拗。

 

严浩翔身形未动,回望他。

 

贺峻霖觉察出些别的意思来,不太情愿地挪开视线:“不愿说就算了。”

 

知道一半不知道一半的憋着心痒痒,贺峻霖干脆离开房间眼不见为净。好烦,又不想理严浩翔了怎么办。

 

 

02.

订好了在码头的排筏上吃饭,刚过禁渔期,正是水产极其肉质鲜美的时刻。码头的排筏和岸边有点距离,单靠碎石子上一块不甚牢固的木板连接。

 

之前爬山的时候,路不算陡峭,但刚下过雨,湿润的空气在发酵,连带着脚底的泥泞极易打滑。横穿溪流的时候要爬上中间一块很大的岩石。

 

严浩翔下意识回头,他欲伸手拉贺峻霖一把。但贺峻霖又恰好不偏不倚地自己跨了过去,两人的手肘在不经意间蹭过,指尖也只差半毫厘。

 

码头边倒是不容易打滑,但铺满碎石子的斜坡不好走,跨上木板还不容易站稳。严浩翔再一次回头,右手伸向身后的贺峻霖。

 

贺峻霖垫了垫脚当助力,轻松一跃站上了木板,离严浩翔更远了些,硬生生没让他碰到自己。

 

“谢谢。”贺峻霖神色淡淡,停了片刻,回过头礼貌地低声道了句谢,随即跟上羽羽女士进了包间。

 

等严浩翔进去时,贺峻霖对着一众叔叔阿姨笑得乖巧。不露怯也不过分张扬,有时候妙语连珠哄得几个阿姨面若桃花,总之和严浩翔印象里不愿出席应酬的样子相去甚远。

 

一餐佳肴下来,严浩翔觉得自己吃的有点食不知味。

 

之前聚餐间隙,贺峻霖时不时发个微信给他,点评菜色或者单纯漫无边际的聊天。两个人隔着留出来上菜的位置,有时候还紧挨着坐一块儿,一抬头就能看见彼此发消息时的神情。

 

眉梢,眼尾,嘴角,总有个位置上扬着。

 

可今天贺峻霖变得异常活络,放了筷子依然在和长辈接话,视线从没在手机屏幕上停留过。

 

“蒸鱼不够鲜,腥味重了。”

 

严浩翔终于忍不住还是发了条微信过去,他发完消息立即抬头,不敢错过屏幕亮起后贺峻霖一丝一毫的微表情。

 

不出意外的,消息石沉大海。

 

贺峻霖余光扫过手机,像是对无关紧要的联络走马观花,神色却僵了一瞬。不等屏幕自己熄灭,屈尊降贵地亲自动手把手机翻扣在桌面上。

 

还是那句话,眼不见心不烦。

 

 

03.

返程贺家严家夫妇一辆车,四个年轻人一辆车。没有长辈在,自然少了不少拘束,气氛一下子活络起来。马嘉祺口若悬河,讲述自己怎么废九牛二虎之力才追到丁程鑫。

 

丁程鑫眼见着即将驶离高速,为期一周的旅途就要告一段落,严浩翔却还没有一点动静。有心帮他一把,问道:“我还挺好奇,浩翔你中学的时候没谈女朋友?“

 

严浩翔言简意赅:“没。”

 

丁程鑫不死心接着问:“是没有还是没谈成啊?”

 

严浩翔不上套,才不做闭合选择题:“丁哥您别寻我开心,说什么都不可能有女朋友不是。”

 

“哦那就是有别的情况?”

 

“一两句说不清。”严浩翔摆摆手,显然不愿多谈。

 

贺峻霖一言不发,看着在专心致志刷着手机,耳朵却放在了旁边交谈两人身上。他本来无意吃瓜,却被迫当了个听众,听完心情更复杂了。

 

总而言之,好消息是严浩翔小概率不喜欢女生,坏消息是他心里大概率还有个不想忘的人。

 

贺峻霖只恨自己太过敏锐,装聋作哑不行,不闻不问不行。他看向丁程鑫时眼神有点尴尬,又有点茫然。

 

丁程鑫最是护短,看不得贺峻霖委屈巴巴的样子忍不住又点严浩翔两句,“人总要向前看。”

 

“是,您说的对极了。”严浩翔语气明显敷衍。“丁哥你就别瞎操心了,我又不是什么失足少年,别瞎猜了啊。”

 

严浩翔一副任谁都能调侃一句的油盐不进模样,丁程鑫没辙了,贺峻霖也泄了气。

 

马嘉祺倒是知道点内情,通过后视镜和严浩翔对视一眼,收到他警告的眼神,只好选择继续保持沉默。

 

“你啊,没救了。”丁程鑫无奈总结。

 

——TBC——

 

 

作话:

  • 鱼肉老不老霖仔不知道,他只想尝尝严浩翔亲自做的鼓汁蒸鱼。

  • 最近在准备面试,努力更更叭(及明天也要请个假去模考斯密码三!!!)

  •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歇歇!

 

 

评论 ( 3 )
热度 ( 77 )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