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12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两个人的边界宛如灯带,闪烁间变得模糊不清。】

 

 

Chapter 12 亲自出马救哥哥

01.

  严浩翔很少见到餐桌上如此安静的贺峻霖。上一次贺峻霖事出反常,还是暑假去江市旅游的时候,无论他发什么消息,贺峻霖都没有回。

 

  这一次的话......这一次严浩翔好像隐约知道是为什么了。

 

  他蹙了下眉,略感棘手,但还是给贺峻霖夹菜:“你喜欢的麻辣兔头,这家做的特别地道。”

 

  贺峻霖埋头苦吃,别别扭扭地接受了严浩翔的好意。

 

  严浩翔的想法很简单,他原本以为贺峻霖就是青春期的小孩儿,在学校待着不顺心又不好意思和父母讲,他算他半个哥哥,总要照顾着些。可眼下贺峻霖如同幼兽一般过于护食的激烈反应让严浩翔有些措手不及。

 

  贺峻霖看着开朗好说话,可如果不说明白的话,以他对待感情的性子,怕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可是现在也没有能把事情摆在明面上来谈判的机会。

 

  想到这儿,严浩翔又叹了一口气。

 

  “菜不好吃?”姬斐敏锐地捕捉到严浩翔努力克制不外泄的低气压,关心道,:“学生会还是实验室那边出什么问题了?”

 

  严浩翔摇头:“不是,你想多了。”

 

  餐厅里人声鼎沸,严浩翔面前的菜几乎没怎么动。姬斐眼睛转了转又问:“还是今天的菜不合你胃口?”

 

  一旁装作鸵鸟继续吃饭的贺峻霖惊觉,抬头茫然地看着严浩翔。严浩翔正郁闷思考着让贺峻霖过来的行为是否正确,对视上贺峻霖湿漉漉的清澈眼睛,立刻把多余的杂念全抛脑后了。

 

  不想了,万一贺峻霖他只是好心好意帮忙给他解围呢,本来他就不擅长应付凑上来的女生。

 

  严浩翔继续摇头:“没事儿,就是胃口不太好,你们多吃点别浪费了。”

 

  说完他又给贺峻霖夹了一筷子菜,他自己不吃,反而喜欢看着贺峻霖特别有食欲地吃着美食。姬斐看着身边这个心口不一的好兄弟,忽然间替贺峻霖感到心累。

 

  弟弟的成功之路漫漫,道阻且长着呢。

 

  

02.

  贺峻霖一个未成年少年来严浩翔这儿旅游,事先没和羽羽女士汇报。还是姬斐把贺峻霖送到严浩翔在校外租的公寓时,严浩翔提醒他,他才想起来要和爸妈说一声。

 

  羽羽女士一听,是贺峻霖脑子一热就跑外地去了,声音立马提高了八度质问贺峻霖人现在在哪儿。

 

  贺峻霖捂着手机,想躲去公寓阳台和他妈妈小声解释,他只是出来玩两天,很快就回去了。

 

  手机视频通话是免提外放的,跟在贺峻霖身后关门的严浩翔闻言,自然而然地接过贺峻霖的手机,转身进了卧室。贺峻霖本想跟着进去,可严浩翔一转身就关上了主卧的门。

 

  贺峻霖只听到严浩翔低沉的声音认真地叫了一声贺姨,之后被关上的木门隔着,严浩翔和他妈妈聊了什么,他什么也听不到。

 

  严浩翔没和羽羽女士聊太久,羽羽女士了解到贺峻霖是和严浩翔在一块儿之后,她立刻放心了不少,加上严浩翔语气真诚措辞恳切地和她再三保证会负责贺峻霖的安全,她果断把贺峻霖全权交了出去,顺便已经开始计划和贺爸爸的二人世界周末了。

 

  公寓是一室一厅的规格,贺峻霖打算不给他添麻烦,晚上睡客厅沙发就行。主卧是严浩翔睡的房间,贺峻霖不好意思直接推门进别人过于隐私的空间,只能干坐在客厅等严浩翔出来。

 

  严浩翔打开房门出来,就看见贺峻霖坐在地毯上背靠着布艺沙发已经睡着的模样。贺峻霖枕着手臂,恬静的睡颜和吃饭前反问学姐的应激模样截然不同。静谧的空间里连呼吸都可闻,严浩翔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我妈她怎么说?没凶你吧?”

 

  贺峻霖觉浅,听到开门和拖鞋的踢踏声后悠悠转醒。严浩翔将准备伸出抱起贺峻霖的手心虚般背在身后,摇头:“没有,贺姨挺放心的,让你后天回去的时候先回趟家里。”

 

  贺峻霖听完全身心放松下来,毫不顾及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太好了,我可以痛痛快快玩了。诶严浩翔,你打算带我去哪儿玩?”

 

  严浩翔想了想,反问他:“你呢?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来之前有没有做攻略?”

 

  “攻略?”贺峻霖愣住,忽闪忽闪的眼睛里浮现出难以置信,“你不会连你学校附近哪里有意思都不知道吧?严浩翔你不———”

 

  行字还没说出口,贺峻霖被突然凑过来的严浩翔捂住了嘴巴,两人的距离急速缩短。客厅再次陷入安静之中,严浩翔可以感受到手掌心接触到哈出的水气,像是被烫到一般,迅速将手拿开。

 

  “不可以说别人不行,尤其是男人。”严浩翔故作凶狠地警告道。

 

  “哦。”贺峻霖也被吓到了,乖巧地点头,然后聪明地选择转移话题,“我晚上睡哪儿?你房间?啊不是,我睡沙发吧,不麻烦你。啊对还有,明天去哪儿都行,我都可以的,你要是有事可以先去忙......”

 

  可以说已经是慌得口不择言了。

 

  严浩翔直起身,站在沙发旁边抱臂,居高临下地看着贺峻霖陷入诡异的慌张。他忽然间意识到高中生的心智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成熟老练,只是贺峻霖时常的冷静的外表会给他带来错觉,让他觉得这个弟弟过于棘手。

 

  但实际的相处中,贺峻霖在他面前总是不经意间会流出符合年纪的稚嫩,让他没由来的产生心软和保护欲,两个人的边界宛如灯带,闪烁间变得模糊不清。

 

  “我睡沙发,房间里给你换了新的被套,浴室里的洗漱用品也都是新的。有事叫我。”严浩翔不再逗贺峻霖,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带他参观这个公寓,“明天带你去参观博物馆,嗯?”

 

  贺峻霖听到反问的语气,下意识觉得自己是在课堂上,条件反射地挺直背:“好的,没问题,严老师。”

 

  严浩翔半天反应过来,哧地笑出声,手掌落在贺峻霖头顶拍了拍。

 

  “去洗漱吧,明天睡到自然醒。过来玩不要有压力。”

 

  贺峻霖心头暖乎乎的,应了声好就躲进厕所去平复心情。

 

  严浩翔松了口气,刚转身想去给自己铺床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忽然从墙边探出来。

 

  

  

03.

  “我能晚上和你一起睡床吗?”

  

  贺峻霖语不惊人死不休,一脸期待地看向严浩翔。

  

  “实不相瞒,我认床还怕黑。”

  

  “之前去旅游的时候你知道的,没有床头灯我睡不着。”

  

  很凑巧,严浩翔租的公寓里的确没有一盏应急的小夜灯。

  

  “可以吗?严浩翔?”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