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11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对于贺峻霖,他依然是一点办法没有。】

 

 

Chapter 10 管他在乎不在乎

01.

“我去!”

 

贺峻霖生怕严浩翔会反悔,回应得没经过大脑,几乎是脱口而出。完全没考虑其他的因素,唯一的念头就是要见他一定要见到他。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通过听筒传入耳内抵达大脑的信息接受处,被无限倍放大,严浩翔笑着用气声道:“小孩儿别说脏话。”

 

贺峻霖才意识到刚才口不择言,矢口否认显而易见的慌乱:“我没有,我的意思是,我去见你。”

 

因为我想见你。

 

严浩翔那边隐约传来催促声,贺峻霖猜测他还在忙,虽然眷恋不舍他的声音,但他还是体贴地同严浩翔道别:“你还在忙的话就不打扰你了,晚点儿见......”

 

“那我让姬斐去接你。”

 

贺峻霖乖巧应好。

 

两人互相道晚安后挂断了电话,贺峻霖像一颗泡在糖水里的话梅糖,酸酸涩涩的又透露出意犹未尽的甜分。多一分怕涨,少一分则食之无味。

 

严浩翔站在会议室外捏着鼻梁骨放松,有些无奈。

 

同学刚才出来催促他回去开会,本就是他忍不住给贺峻霖打的电话,还没聊一会儿,贺峻霖倒好,一听到一点风吹草动就如同兔子似的窜逃飞快。

 

“翔哥,你私事解决了吗?”身后同学再次催促道。

 

“来了,抱歉打扰你们了,先开会吧。”

 

严浩翔收回手机,暂时将注意力转回会议本身。对于贺峻霖,他依然是一点办法没有。

 

 

 

02.

周五上午考英语,贺峻霖写完作文检查了一遍,提前了半个小时交卷,在校门口对面的便利店里等姬斐来接他。

 

便利贴的玻璃橱窗正对着校门,贺峻霖提前问了严浩翔车牌号,方便注意到姬斐的车。

 

银白色的别克停在校门不远处。

 

正值期中考,陆陆续续有提前交卷的学生出来。贺峻霖正想推门出去,姬斐摇下车窗喊住了经过的女生。女生趴在车窗上,听不清楚和姬斐聊了什么。

 

贺峻霖一直在便利店等到女生走远,边琢磨着女生熟悉的背影,他才拉开车门坐进去,同姬斐打招呼。

 

姬斐做事妥帖,提醒贺峻霖系好安全带,调高了空调的温度,还点开了车载音乐。

 

贺峻霖礼貌道谢,随着姬斐平稳踩油门起步,贺峻霖低下头专心回顾唱晚发来的消息。

 

姬斐见状,调侃他道:“回女朋友的消息?”

 

“才不是,我不喜欢女生。”贺峻霖摇头,认真道,顾及姬斐的感受又补充道,“你要是介意可以直说。”

 

姬斐轻踩了一下刹车,将车速稍微降下来一些,足见消化讯息的速度之快。

 

他见惯了形形色色各类人,哪怕不是朋友,向来都以平常心对待。姬斐见怪不怪地让贺峻霖放轻松,才又问他:“那,你这性取向他知道吗?”

 

姬斐最好的哥儿们就是严浩翔,这个他指谁不言而喻。

 

贺峻霖顿了一下,没接嘴,显然他不可能广而告之也不可能把性取向当日常随随便便就说给严浩翔听。

 

“不过,其实这也不重要。”姬斐反应过来,宽慰贺峻霖,“想不想知道为什么?”

 

贺峻霖想不出来。通透如他,劝解别人的时候一套一套的,偏偏当局者迷,身陷其中时只想拿绳子往自己脖子上一套。

 

“想知道的话就喊我一声哥哥,”姬斐急打了一把方向盘,挂在车钥匙上的树叶形挂件碰撞中央控台,发出一声脆响,“好像从一开始你就对我爱理不理的,我惹你不开心了?”

 

贺峻霖被姬斐的钥匙扣挂件吸引了注意力,回过神来,就不想接姬斐的话茬:“不要。”

 

“你要是不喊的话,我可就把你丢这路边上了。”姬斐故意做了个鬼脸恐吓贺峻霖。

 

窗外沿路钢筋水泥建筑渐少,大片绿意涌入眼帘。行车速度越来越快,转眼已经上了绕城快速路,马上到高速收费站,要是被丢在这里,那真的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贺峻霖叹了口气,选择从善如流,“姬斐哥,您这样可不厚道啊。”

 

姬斐听到自己涨了辈分,不再为难贺峻霖,清了清嗓子替他分析:“之所以不重要,是因为严浩翔他都主动邀请你来,这——说明不管怎么样他都不在乎。”

 

贺峻霖哑口无言,这话还不如不说,听完心里更没底了。姬斐还在继续分析:“他是不是没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是。”

 

“他是不是连前因后果都没有就直接邀请你了?”

 

“是。”

 

姬斐一脸‘你看我没说错吧’的表情,语重心长:“弟弟长点心吧,别被人卖了还在数钱呢。”

 

贺峻霖越听越郁闷,明明心知姬斐是在逗自己,还是忍不住往最糟糕的情况去瞎想。想了半天,努力憋出一句:“万一他不在乎的只是性别,万一只在乎的是我这个人呢?”

 

姬斐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贺峻霖没把姬斐的话放在心上,不管姬斐怎么理解严浩翔想一出是一出的意图,严浩翔都是真情实意地邀请自己来旅游,见个面而已,多大点事情。

 

贺峻霖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边上淘宝,检索到了那个有些独特的树叶挂件。他把图片保存下来后立即发给顾唱晚,问她有没有见过同款。

 

“这种钥匙扣别说淘宝了,精品店里一抓一大把。贺峻霖你买这种东西送人要么有特殊意义,要么根本没希望。”

“我好像也没见过班上有谁挂过这样的,再说了也没谁名字里带叶的,”顾唱晚想了想又补充道,“除非......有人时常把挂件戴在身上,但和我们都不算熟。”

“你有认识的人在用这个挂件吗?”

 

说起认识的人,一道潇洒清丽的背影和从姬斐车前离开的背影不断重叠,直至严丝合缝地重合在一起。

 

福至心灵的,贺峻霖心中有了数。

 

 

 

03.

周五的排课轻松还没有晚自习,严浩翔在学校附近的餐馆提前预定了位置,刚好姬斐下了高速直接带贺峻霖过去先吃午饭。

 

当地特色菜还没上桌,贺峻霖到的时候能看见严浩翔正对着店门坐着,低头在看手机。明明就是一家普普通通的家常菜餐馆,严浩翔单单挺着背端坐着就把餐馆档次提升不少。

 

贺峻霖走过去正欲打招呼,忽然面前一个女生快他一步,拉开严浩翔面前的空位置坐下来同严浩翔单方面闲聊起来。

 

“你是严浩翔,我没认错吧?”

 

严浩翔的视线还黏在手机上,低低应了一声。

 

女生见严浩翔真回应了她,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鼓起勇气继续道:“我们招新的时候见过的,就是在招新宣传的时候......”

 

“毕竟之后社团活动还会再见,我,我想加个你的微信可以吗?”

 

女生先是介绍自己是招新时见过面的学姐,再夸严浩翔谈吐举止和外表,最后才矜持地问严浩翔的微信。全部流程一气呵成,学姐一双水润的眼睛充满期冀地望着严浩翔。

 

严浩翔蹙眉,刚想委婉拒绝,一个身影在他身边落座,自然而然地接过水壶将桌面上三套餐具一一烫好,递给身边的人————姬斐对此感到受宠若惊。

 

偏偏漏了学姐那一份。

 

学姐脸上有些挂不住了。贺峻霖继续无视她,自然地接过严浩翔的手机扫点餐码,热情洋溢地问姬斐:“姬斐哥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不要太辣就行。”

 

贺峻霖点点头,看了看严浩翔已经点了的菜,又照着自己的口味加了个菜。这时候才想起什么似的,不急不缓地抬起头看向学姐。

 

“姐姐,还有什么事情吗?”

 

“没,没事儿了。打扰了。”学姐已经在桌边尴尬地站了几分钟,脸上本就挂不住,千恩万谢地顺着贺峻霖的台阶下了,匆忙离开。

 

学姐转身就走的背影还清晰可见,贺峻霖的嘴角瞬间落下。

 

恰好服务员推着推车过来上菜了,察觉到不对劲的姬斐努力调节气氛:“小贺远道而来,先吃菜,别客气啊。”

 

———TBC———



作话:

平复完心情了,昨天真的是肾上腺激素飙升orz

晚点还有一篇万字联文,码得键盘能擦出火来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