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10

*暗恋成真公路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不管是发热的老年机还是发烫的耳廓,都在诉说着秋夜亦燥。】

 

 

Chapter 10 出伏秋夜乍闻喜

01.

南枫靠着说一不二的性格和生人勿近的气场,在高三年级和广播站出了名的不好说话,难得被问住,神情莫测地朝贺峻霖看来:“想知道什么就问,我又不吃小孩。”

 

贺峻霖心虚地摸了下鼻尖,别过头:“没事儿,我会自己去问。”

 

南枫嘴角的笑意彻底止不住,大大方方打开手机把聊天记录摆在贺峻霖面前:“翔哥毕业前是学生会纪检部的部长,一直挺关照广播站的,我欠他个人情。”

 

“谁知道他指着你让我来还人情。”

 

贺峻霖看着闪着电光的黄色皮卡丘头像,心情复杂。

 

“不过也不完全是人情上的事,我很看好你的小贺。”

 

南枫没有让学弟为难的意思,有话直说也是性格使然,她只是过于好奇,能让已经毕业的严浩翔挂念着,甚至让自己代为照拂,这个学弟有点东西。这也使她在面试之外,头一回正视贺峻霖。

 

“行啦别太感动了,你有事可以找我,虽然现在不太管事了,我还是挺护短的。”南枫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算是约定。

 

“岳老师那边不用担心,才高一他不会太为难你的。”

 

“我知道了,谢谢南枫姐。”

 

贺峻霖感激地告别南枫学姐,又开始犯难。

 

既然自己进了广播站,也的确受了严浩翔的远程关照,良好的修养告诉他,该道的谢和礼数不应该少。可是要怎么说才能不刻意又真情实感呢。

 

老人机安安静静摆在书桌上,可对于陷入沉思的贺峻霖来说,像是一块烫手山芋。

 

直接说谢谢?没头没尾的好奇怪。

 

说学姐全告诉他了?好像也不对。

 

啧,怎么这么麻烦啊,谁要他帮忙了。

 

贺峻霖心一横,手指迅速在九宫格键盘上敲打出一行字,闭眼点了发送。也不管严浩翔有没有收到短信,把老人机直接丢进了衣柜深处。

 

舒服了。

 

 

 

02.

早自习是英语单词听写,有十分钟的自主复习时间,教室里一片哗啦啦的翻书声。

 

顾唱晚盯着白纸黑字的单词,眼神逐渐发直。

 

“嘿,回神了,还有五分钟就开始听写了。这次八十分才算合格。”贺峻霖好心提醒道。

 

“怎么是八十分!”顾唱晚猛地回神,一脸痛苦面具。

 

“昨天下课前老师就特意强调了今天的及格线,你倒好忘得一干二净。”贺峻霖把自己的课本换给顾唱晚,上面有标注好的重点单次。“最近想什么呢,自从去了学生会之后就魂不守舍的。”

 

“哎,你不懂。”顾唱晚边记边抄写,嘴上还没消停,“我去文宣部的时候碰到了一个男生,那玉树临风的气质,啧啧啧。”

 

贺峻霖听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替顾唱晚接过前桌传过来的听写本,遗憾道:“再惊为天人都救不了你的听写,自求多福吧。”

 

回应他的是一声刻意压低的哀嚎。

 

课间顾唱晚一五一十地把和她同组面试的男生帮她解围的全过程给贺峻霖复述了一遍,听得贺峻霖一愣,问道:“所以你只知道他是高一的新生,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当时太紧张了,我能坚持完面试就不错了,哪有心情关注其他的信息,”顾唱晚给自己辩白,“再说了,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不想吗?”

 

贺峻霖被顾唱晚理直气壮的语气怼的没话说:“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看运气吧,他要是进了学生会,不愁以后没有见面的机会,”顾唱晚想得挺远挺好,“要是没有的话,那我就去操场入场的地方守着,跑操是每个班都要跑的,肯定找到他。”

 

那气势那设想,足够顾唱晚登高望远,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了。

 

贺峻霖理了一遍逻辑,不忍心打击同桌的信心,但实在没忍住,真诚地提醒她:“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你没能进学生会啊?”

 

 

 

03.

下了晚修回到寝室,贺峻霖才终于把在衣柜里锁了一天的老年机放出来透气。

 

一个来自亲妈的未接来电,三条来自严浩翔的未读信息。

 

贺峻霖先给羽羽女士报了平安,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点开收件箱。

 

“南枫之前和我说,学校明年举办校庆,她想广播站能选出一个主持人来培养。”

“不用有负担,南枫的面试向来高标准,不过如果你加入广播站,她可是出了名的护短。”

“能进最好,不能也没有关系,总之尽力就好。”

 

贺峻霖一条一条信息点开,读完百感交集。他只是向他表达了有加入广播站的意图,严浩翔就找到了南枫,即使不是给他开后门,贺峻霖也能感受到严浩翔寓于行动的关切。

 

还真把自己当长辈了。贺峻霖腹诽道。但到底感激和不可名状的欣喜占据了上方,贺峻霖用老年机和严浩翔聊起来。

 

“新班级怎么样?”月初的时候妈妈帮贺峻霖充够了话费,现在发起短信来毫不心软,“有没有认识新朋友?”

 

严浩翔很快回复:“都不太熟,最近一直和姬斐泡在实验室,自从开学之后公共课和实验就堆一块儿了。”

 

贺峻霖琢磨半天,问道:“很累吗?”

 

严浩翔实话实说:“有点儿。”

 

贺峻霖本想发几句关心话,却猛然想起自己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身份去关心严浩翔,似乎不论说什么都算逾矩越界。

 

如同一株含羞草,他慢慢聚拢周身所有的叶片,拒绝接收外界的所有善意。

 

对面严浩翔却仿佛在贺峻霖身上装了一个监控一般,清晰洞悉了贺峻霖的所思所想,只是他最近在盯一个实验数据,实在抽不开身去照顾贺峻霖敏感的心思。

 

过完国庆要等放假只有寒假了,严浩翔不在本市读书,周末回来也不太方便。思来想去,只有期中考试之后是最最清闲的时候。

 

严浩翔在一瞬间里,把未来几个月的安排从脑子里闪过,更坚定了他打电话给贺峻霖的想法。他也确实付诸了行动。

 

贺峻霖听见铃响,确认自己没看错来电人后,只犹豫了一下拿起手机悄声走到寝室外面的走廊上。

 

刚出伏的夜风有了凉意,贺峻霖倚着栏杆却觉得不然。不管是发热的老年机还是发烫的耳廓,都在诉说着秋夜亦燥。

 

“你期中考完有空吗?”严浩翔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贺峻霖迟疑了一瞬,不知道严浩翔想干什么,不过他期中考试是周三到周五两天半的时间,能多出半天时间连着周末一块儿休息。

 

严浩翔又问道:“正好姬斐有点事儿要回去一趟,他开车来回可以带上你。你要不要来我这儿玩?”

 

——TBC——

 

作话:

  • “有没有认识新朋友”由霖语十级的羽羽女士帮忙翻译出来是:不会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吧?

  • 霖崽:妈,那我哭给你看哦

  •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歇歇!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