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06

*暗恋成真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可偏偏鬼使神差之下,严浩翔选择了取消删除。】

 

 

Chapter 6 雨打芭蕉落心声

01.

睡前一门心思都花在拌嘴上了,后果是两人都忘了拉紧窗帘。别墅的窗帘装着一层薄纱一层厚遮光布,都是敞开着的。昨天抵达时天色已暗不察觉,早晨天光刚亮,便撒了一屋子清新。

 


贺峻霖离窗近,皱着眉头先清醒过来,扭头看到隔壁严浩翔背对光亮,裹成一团睡得正香。

 


一米八以上的大高个,平时威风凛凛,身形修长,睡觉时却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贺峻霖越看越觉得有意思,顿时恶作剧心起。



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趴到严浩翔面前,食指和拇指轻轻向内捏住他的鼻翼,同时不断凑近严浩翔的耳边————

 


“严浩翔!起床了!”

 


“......别闹。”



严浩翔在朦胧中只觉得呼吸不畅,靠本能换成微微张开嘴换气。鼻头和耳边湿润的感触算不上反感,只是痒痒的下意识想避开。

 


于是严浩翔手臂一展,便将来不及躲开的贺峻霖稳稳捞住,另一只手在他发顶拍了拍。贺峻霖张牙舞爪想动弹,却奈何不了他。

 


半晌,放在贺峻霖头上的手又掉下去不动弹了,严浩翔又沉沉睡了过去。仿佛刚刚只是贺峻霖的幻想,他还没对严浩翔多做什么,清晨的一切都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着。

 


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的。贺峻霖心知肚明。

 

 

 

今天的行程是登山,一行人在花园里集合后,向登山口进发。

 


马嘉祺一人背了个大包,里面吃的用的全部都是两份装,一旁的丁程鑫则轻装上阵,跨了个装手机的腰包和一个单反,负责沿途采风。

 


已婚男士的作用大致相同,贺先生和严先生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一模一样的“我就知道你和我一样”,异常默契地没有开口。

 


等羽羽女士和严女士走到前面隔了数十步,严浩翔走上前欣慰地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由衷夸奖他:“不愧是二十四孝好丈夫。”

 


马嘉祺牵着丁程鑫一脸骄傲,根本不觉得背包是份苦差事。“听严姨说你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嗯,院系和专业都没问题,和导师也联系上了。”

 


“那就好,开学迎新丁儿会在本科生部那边帮忙,到时候过去找你。”

 


严浩翔没戳穿马嘉祺只是单纯想见丁程鑫:“没问题的。”

 


严浩翔的志愿院校就是丁程鑫的母校,丁程鑫还在读博,马嘉祺一般去学校实验室接他回家。

 


贺峻霖跟着他们身后,落后几步,一路无言,留心听着前面严浩翔和马嘉祺聊天。关于大学生活,关于未来发展,大多对于贺峻霖而言都是陌生且遥远的未知事务。严浩翔问得细,马嘉祺也答得明白。

 


归结于自由一词,令贺峻霖对所谓的未来也多了遐思。相差三年的世界原来如此天差地别,时间长河好像真的可以冲刷出沟壑,隔开存在着年龄差的自己和严浩翔。

 


贺峻霖无端郁闷起来,他以为自己足够远见,却好像远比不上严浩翔将面对的广阔世界。

 

 

 

02.

深山里海拔高,云雾重水汽足,不多时一片积雨云飘来,日光熹微,登时一串串玉珠帘成雨幕。登山道上的游客纷纷就近躲雨,步履匆匆。

 


石阶陡峭,雨势稍息,阶梯旁旁的排水道不够用,雨水就顺着阶梯往下流淌,径直没过了鞋面。山路湿滑不好走,但离歇脚的凉亭还有一段距离,还得继续往前。

 


贺峻霖本想撑伞,翻了翻包才发现,出来得匆忙只塞了几包一次性雨衣。他边走边将天蓝色的塑料雨衣直接套在身上,雨衣背后罩着背包,整个人显得圆滚滚的。

 


走在前面的严浩翔撑了伞,不经意间回头,发现身后多了个天蓝色的小鹌鹑。小鹌鹑湿漉漉的淌水的头发粘着挡不住雨的塑料雨衣帽,贴在肌肤上显得一脸狼狈。

 


马嘉祺牵着丁程鑫走在前面开路,严浩翔便放缓了脚步等贺峻霖赶上来,把伞移向他。一半的伞盖遮在贺峻霖头顶,头发终于不再受雨水侵扰。

 


贺峻霖有些意外,抬眸眼里撞进伞里的严浩翔。他一身周正,明眸善睐,浑身干爽撑起一片隔绝雨幕的空间。属于乍一眼、再乍一眼都卓然出众,令人心动。

 


“谢谢,那个......”

 


雨细风斜,一张嘴便被灌了一蓑风雨。显然语言没行动有效果。

 


贺峻霖不得不闭嘴,感谢关心的客套话没说出口,但他还是礼尚往来地递给严浩翔一件没拆开塑封的雨衣,又自觉接过伞给严浩翔空出手来穿雨衣。

 


严浩翔不犹豫换上,抬手间习惯性伸向贺峻霖的发顶,拍了拍他。像是没注意贺峻霖心中在天人交战,他嘴角上扬着一贯的微笑,“好了,走吧。”

 


前面丁程鑫也撑着伞等马嘉祺穿好雨衣,回过头叮嘱贺峻霖和严浩翔小心脚下。

 


严浩翔扬声应了声好,但视线没从贺峻霖身上挪开。

 


身边有匆匆跑过的路人,栈道很窄,严浩翔眼疾手快,将贺峻霖护进怀里,突破了正常的社交距离。

 


急促低沉的嗓音在贺峻霖耳边炸开:“小心。”

 


雨点噼里啪啦打在山石、林海、伞面、耳膜,于是心跳跟着大自然的节奏,一样砰砰作响。

 


贺峻霖匆忙扭过头应好,跟上严浩翔的步伐。

 

 

 

03.

和其它人在凉亭汇合之后雨渐渐停了,丹霞峰的山路其实并不陡峭,只是雨后路滑,攀登的速度不宜过快。

 


贺峻霖的鞋子着实够不给力的,沾了水的鞋带散了又散。当系好鞋带抬起头时,已经落后了一大截。

 


“等等......”贺峻霖本习惯性想喊住贺先生等他,可眼前分明是严浩翔和马嘉祺停在一边。

 


丁程鑫去和两位女士聊拍照心得了,剩下严浩翔在一旁和马嘉祺聊着天,注意力全然没集中在贺峻霖身上,但左右两个人的距离只有半步之遥。

 


之后走走停停,严浩翔也就这样无声的在前面等着,只要人影离了他的视线,就会下意识地回头,见贺峻霖跟上了才好。

 


自然而然的,贺峻霖加入他们聊了起来。

 


这时候他才发现很多巧合源于两人相差不远的三年。同一个高中不说,还是同一个班主任。那天顾唱晚去找岳老师能碰到严浩翔,贺峻霖心里就猜了个七七八八,没想到其他基本任课老师也都没变,还是那几个熟悉的人名。

 


可惜的是,严浩翔恰好在贺峻霖升入高中时毕业。不过若非如此,也不能有这么多巧合。

 


“你俩的共同话题应该比我和他的,多很多很多。”马嘉祺朝贺峻霖指了指严浩翔,笑着打趣,“这怕不是前世修来的福份。”

 


贺峻霖一张嘴跑的比脑子快,心下一动接嘴道,“估计也就十几年缘分,不能再多了。”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如今同窗不及同门有余,十几年倒是准确的估算说法了。

 


只不过措辞有几分暧昧,贺峻霖说完无心一笑了之,另一位听者却是有意了。

 


“这么说来,那些修千年百年的实在太刻苦了。”严浩翔若有所思。

 


似乎严浩翔没有过于排斥这样无理的笑话,贺峻霖心下了然,眨了眨眼说:“谁说的,这哪有我们现在当学生早起贪黑来的苦呢?”

 


严浩翔笑他思维跳脱,也跟着眨了眨眼,诚恳道:“那自然是没有的。”

 


 

04.

游览完顶峰一览众山小的景致后,踏上下山归途,途径一山谷间的观景台,严女士兴致高涨,拉着羽羽女士和丁程鑫要合照。

 


“浩翔,来帮忙拍一张照!”

 


严浩翔自觉半跪在地上,手机摆低位置,拍照姿势十分规范标准。

 


抓拍完女士们挥舞的红丝巾,羽羽女士拉过贺峻霖,要严浩翔再帮她照几张。贺峻霖猝不及防地入镜,难得无措,笑容僵硬的随羽羽女士摆弄。严浩翔拍着,手机都挡不住他忍俊不禁的笑容。

 


顺理成章地,严浩翔问羽羽女士怎么把照片传给她。

 


“哎呀,原来你还没有霖崽的微信吗?”

 


羽羽女士大惊,乐呵呵地报了一串数字给严浩翔,“你发给霖崽,他会修图,等他修好了再发一份给你妈妈。”

 


“贺儿......这么厉害的吗?”

 


羽羽女士一听,打开朋友圈美滋滋地同严浩翔炫耀:“那可不,之前朋友圈里那些照片都是他P的。”

 


严浩翔很快被通过了好友添加,点进一只银虎斑缅因猫的头像,设置为三天可见的朋友圈空空荡荡。他指尖动了动,本想发个规规矩矩的你好过去。

 


忽然一个“硕大的玫瑰前顶着加大加粗的绿色宋体你好”的表情包弹出来,在严浩翔眼前疯狂旋转。

 


紧接着又跟上几句语音。

 


“严浩翔我妈是不是叫你发照片来着?”

 


严浩翔闻言照做,打开相册划到最底部,手指忽然停顿了一下。

 


“把她的单人照还有和你妈妈的合照发过来就行,我的照片就麻烦请你直接删除就好,非常感谢!”

 


原本严浩翔答应地挺好,一张张照片筛选完发过去,再整理自己的相册。可偏偏鬼使神差之下,他盯着照片后置景里巍峨高耸的群山,林海涛涛,凭风起浪。

 


他选择了取消删除。

 

——TBC——

 

作话:

  • 捏着嘴巴鼻子憋气这种叫醒准男友的方式分人!譬如翔哥当然纵然霖崽胡闹,再譬如我爸只会打得我屁股开花(撇嘴)。

  • 翔哥:我有霖崽的童年照片!独家定制款!

     霖崽:僵硬.jpg

  •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歇歇!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