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淮禾

迩来岁月奔如始,此去关山路正长。

翔霖|洋桔梗的夏天 C04

*暗恋成真校园paro | 三岁年龄差年上设定

*刷题第二搞事第三翔霖永远是第一

*感情线慢热 感谢耐心观看

【summary:他心想,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这短短几日一见就是两三次。】

 

 

Chapter 4 欢喜冤家宜相逢

01.

暑假终于正式来临,贺峻霖窝在空调房里不愿起床,再睁眼已经错过了一顿早饭加一顿午餐。

 

手机忘了开免打扰,QQ消息提示响个不停,贺峻霖解锁后滑了半天爬楼看历史消息,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班群群主申请加贺峻霖的好友没来得及通过,还是顾唱晚把他拉进班群。他入群后群名从初三什么什么之类的,被群主改成了高一一班,规规矩矩的,几个相熟从直升班来的学生觉得稀奇,开始在群里插科打诨。直到群主出言制止,消息提醒的速度才逐渐慢下来。

 

贺峻霖坐起身,通过了群主的好友申请,通过个人信息和群里真实姓名的昵称,才把群主和班里一个女生对上号。

 

女生梳着过耳的短发,各种短袖配长裤,确实是规规矩矩的模样。班里大多数人都认识她,也怵她,女生经常被岳老师叫去帮忙统分发作业之类的。

 

加之又是原来初中直升班的群主,贺峻霖略一思索给女生的备注改成了“未来班长”,发了个打招呼的憨态可掬的表情包过去。

 

果然不一会儿女生就回复了消息,简单介绍了班里暂定的几个课代表,俨然一副管事的操心模样。

 

 

 

02.

晚餐时羽羽女士提起出去玩,贺先生欣然答应:“老严他们一家和我们一起?”

 

“是啊,他刚出差回来,他儿子也高考完了。”羽羽女士的笑容和蔼可亲,看向“霖崽,到时候别给我丢脸啊。”

 

说是许久未见的老友携家庭一起去玩,指不定变成什么莫名其妙的攀比大赛。

 

贺峻霖对姓严的大户人家没什么印象,正欲刨根问底,羽羽女士提醒他,“就是那个小时候白的像团雪丽兹的男孩子啊,叫严浩翔,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雪丽兹?羽羽女士,那你觉得是你儿子可爱还是他可爱啊?”贺峻霖不服气。

 

“哟,我们弟弟吃醋啦?”羽羽女士指挥贺先生去洗碗,“我记得原来我们一块儿去旅游,拍照时你还揪着人家耳朵不放,活脱脱小媳妇管丈夫似的。”

 

贺峻霖大为震惊,自己什么时候干过这么惊世骇俗的事情,还一点印象都没有?不会是羽羽女士诓他的吧?

 

“可惜旧时照片放在老宅,太难找了。”羽羽女士少了可以立即拿出来调侃自己亲儿子的证据,难免惋惜。

 

“不会那个被我揪耳朵的就是严叔叔的儿子吧?”贺峻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做出这么清新脱俗的拍照姿势,更不想承认被自己下黑手的人就是严浩翔。

 

“对啊,浩翔比你还大三岁,你该叫哥哥的。”羽羽女士又扔出一个重磅炸弹,“说起来,浩翔高中也是十八中的,你去上课有没有在公告栏里看到他?听说小伙子在学校里出名着呢。”

 

“我哪儿会注意这些。”贺峻霖对无奈羽羽女士的跳脱感到无奈,“过几天不就会见面了。”

 

“也是,”羽羽女士话锋一转,打趣道。“怎么这么快就迫不及待想见到他了?”

 

贺峻霖心中一下咯噔,猜测对象的模样变成一团小小白白的身影。小严浩翔被紧紧捏着耳朵,试图挣脱自己用了巧劲儿的手,未果,一脸怒气冲冲地盯着自己又没有办法的模样。

 

在脑海里有了个大概的轮廓,贺峻霖猛地打了个寒战,狠狠给自己扣了一笔功德。

 

罪过罪过,他小时候怎么这么虎啊。

 

“不急不急,见了面你就知道是谁了。”羽羽女士还在老神在在地打哑谜,全然没注意到儿子那变幻莫测的神情。

 

 

 

03.

吵了一天的班群里安静下来,顾唱晚私聊贺峻霖的窗口又滴滴响起来。

 

“小贺,我发现了个大宝贝,你要不要?”顾唱晚从班里其他也去找了岳老师的女生那儿要来的,还是独家限量款。“有姬斐学长、严浩翔学长......”

 

没等贺峻霖拒绝,接连好几张姬斐和严浩翔的高糊照片径直发了过来,贺峻霖想删都来不及。

 

他好像听到了一个不久前刚和羽羽女士聊到名字。

 

啧,不会这么巧吧。

 

鬼使神差地,贺峻霖不由自主地点开照片一张张划过去,靠着小时候依稀尚存的记忆,和严浩翔那白得过分的肤色,好像真的能分辨出更高挑的是严浩翔。

 

贺峻霖的瞳孔因为惊讶下意识缩小,他紧盯屏幕的人影良久,最后默默严浩翔的照片全部保存了下来。

 

“怎么都是背影?”贺峻霖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烫的脸颊,纯属没话找话。

 

“哈?不是有几张正面照吗?”顾唱晚没反应过来,急忙去翻自己发送的照片,“姬斐学长好几张都是正面啊。”

 

贺峻霖沉默一瞬,意识到顾唱晚没懂自己在说什么,莫名一阵庆幸,就打着哈哈想糊弄过去。

 

“那怎么拍的这么糊?”

 

“拜托贺老板,我这有骨头就不错了,你还挑剔肉少?”顾唱晚嚷嚷个不停,隔着屏幕贺峻霖都能想象到她张牙舞爪的样子。

 

“你骂谁是狗呢?当我听不懂?”贺峻霖不甘示弱怼回去。

 

半晌顾唱晚回味过来,贺峻霖说的没有,是没有严浩翔的正面照。可当时他一直靠在角落里,别说她了,就是其他女生也找不到好角度偷拍啊。

 

“贺峻霖你不是不感兴趣吗?”

 

“对啊,我就是问问,有问题吗?”贺峻霖将糊弄学发挥到极致。

 

顾唱晚想起严浩翔那个颇具警告意味的眼神,不由得自觉噤声,严浩翔毫不避讳他那炙热的眼神,旋即温和地开口对顾唱晚说,他希望她什么都没有看到。

 

好的,没问题,您放心。顾唱晚当机立断,答应下来。

 

没看到可不就是陪贺峻霖一起装傻,她哪有胆子敢拍严浩翔的正面清晰照。

 

除非,除非贺峻霖本人还差不多。

 

“没问题,当然没问题。”顾唱晚试图不去在意,但实在克制不住好奇心,“你和严浩翔学长有仇啊?”

 

贺峻霖罕见的沉默了片刻,“怎么可能。”

 

“那你不陪我去膜拜学长?”

 

贺峻霖整理片刻措辞,“本人刚考完,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单纯考太差不想见岳老师而已。”

 

顾唱晚闻言,不再揪着贺峻霖到底认不认识严浩翔不放,同贺峻霖一起因为成绩叹起气来。

 

“那你比我惨一点,我好歹还有个物理拉一拉平均分。”顾唱晚也懒得算自己那惨不忍睹的总分,想起前几天被叫去办公室,“说起来物理老师之前找我还没回复她呢。”

 

“之前被叫去办公室那次?”

 

“嗯,她想让我参加物理奥赛。”顾唱晚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好比倒数第一对倒数第二说,奥不好意思我的人间体验券用完了,我该回天上去当神仙了。

 

贺峻霖咯咯笑起来,早就知道顾唱晚似的。“去啊,干嘛不去。正好我也答应程老师,开学后专盯着你收语文作业。”

 

“好家伙,感情你也叛变革命,还不打算告诉我是不是?”

 

“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贺峻霖终于靠笑声把睡意全部赶跑,“苟富贵顾大佬。”

 

“勿相忘。”顾唱晚爽快答应。

 

——TBC——

 

 

作话:

  • 霖崽报复心强,唱晚小姑娘不敢再惹他怕被反击,翔哥倒是对于惹毛一只兔子乐此不疲。霖崽和翔哥有旧,肯定不虐啊,屁点大孩子的故事有什么好虐的,顶多是霖崽惹了翔哥然后遁地跑了。

  • 霖崽超级珍惜天赋这种东西。他没有学理科的天赋没办法,所以他坚决不允许身边的人放弃。

  • 羽羽女士和唱晚小姑娘开始争夺助攻小能手MVP,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歇歇!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溱淮禾 | Powered by LOFTER